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許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許元誠
時間 2014.10.01

書名:我有一個戀愛 : 徐志摩詩文全集 = Selected poetry of Hsu Chih-Mo
作者:徐志摩
出版項:新北市 : 遠足文化事業公司, 民101[2012]1月

心得:
  自高中時期便從書本上接觸過浪漫詩人徐志摩的作品 ,當時並不能深刻體會他辭句裡的心情感受,但清楚的是,作為新月派的代表詩人,他在我國新詩發展史上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徐志摩的詩詞創新、想象豐富、意境優美,可說是具有相當的鮮明藝術個性。
  而當我再次翻開徐志摩的作品,彷彿再次跟著他的足跡,徜徉碧綠清幽的康河,洋溢在他浪漫的戀愛字句裡,或許是這兩年隨著年歲的增長,有了戀愛的經驗,在閱讀他的詩詞時,竟有著完全不同的感受。

我有一個戀愛,—— 
  我愛天上的明星; 
  我愛他們的晶瑩, 
  人間沒有這異樣的神明。
  ──<我有一個戀愛>

徐志摩的文字就是如此的簡單卻又深刻
讓人陶醉在濃郁的戀愛之中
期待每篇他的故事與人生
細細咀嚼那些情愛帶給他的無盡思念與憧憬
你也能同他一起感受生命中愛情的奧妙

更新日期:2014/10/1 下午 03: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