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童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2
班級 化學系材化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這次在週六去撿垃圾的時候,因為是走路過去所以基本上就是移動速度並不快,我看到了馬路上有許多的寶特瓶啊菸盒啊那些的,雖說有撿了一些,但數量實在是真的多,有些地方甚至還整片草被垃圾掩埋。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來說社區服務的意義我會傾向於因為我也生活在這一土地,所以類似使用者付費的概念,所以其實也不反感。是否願意的話,當天沒啥太陽的話可以。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對我來說最能去形容的一句話應該是使用者付費吧,畢竟我們都生活在這一片土地上,我們離開土地也無法生存,所以對於愛護環境我們人人有責。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在這一次的校外打掃中體會到了我在體力與忍耐程度方面的不足,常常因為太陽那些的外在因素而更容易沒力氣與耐心。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一次的參與中我對我自己新的認識,大概就是對於比較遠離都市的地方沒這麼快節奏,其實也不錯,畢竟除了購買物品的方便性以外,大都市的吵雜,燈光炫亂程度都是無法此處比的。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這一次的校外掃地已經很好了,畢竟已經是放在三月左右的時候去做打掃,天氣也比夏天再去好了許多倍了。

更新日期:2024/3/27 上午 10: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