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140.馭鬼師

書名:馭鬼師(140)。
作者:余新安。
出版社:臺北市 :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公司。
出版年:2013[民102]1月。
心得:
<馭鬼師>是一部非常精彩的小說,裡面的故事情節跌宕起伏,讓人感到異常的驚心動魄。主角和作者的筆名一樣都叫做余新安,來自一個小村莊,小時候因為身體不好的原因,而跟著自己的舅舅。他的舅舅超厲害的,是一個墨工,基本上就是所謂的法師,專門負責幫人消災解厄,由於跟著舅舅的原因,所以主角也看到了許多神祕詭譎的事件。其實每次看小說,我都一種感覺,就是主角就像打不死的小強一樣,不管遇到再可怕,再困難的事情,他都會完髮無傷,尤其是在別人都死的差不多的時候,他依舊金雞獨立一般的活了下來,真是太神奇了。更重要的一點是,明明在沒有主角跟著的情況下,舅舅也好好地活到了五十幾歲,工作也做了幾十年了,可是遇到主角後常常就會遇到很多難解之事,海三番五次被主角所救,真不知道作者知不知道主角才七歲啊!七歲是知道啥啊!最好是會知道怎麼救舅舅啦!

更新日期:2015/1/27 下午 01: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