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邱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年7月28日 教師專業發展評鑑(進階) 教育部

2014年7月28日 教師專業發展評鑑(進階) 教育部
主辦單位 教育部
名稱 教師專業發展評鑑(進階)
時間 2014年7月28日
時數 6小時

近年來,教育部推展的教師專業發展評鑑計畫,目的是要深化教師專業發展評鑑人力資源,促成教師專業成長。評鑑過程本身也是一種專業成長,藉由討論評鑑規準以澄清教師專業的內涵;從自我評鑑中重新「看見」自己,檢視並省思過去的教學歷程;從評鑑他人的過程中,提升溝通表達、人際互動、合作學習等能力,並且知己知彼、互相學習。
評鑑的焦點有:課程設計能力、教學計劃擬定、學科領域知識、教材內容的呈現、教學技巧、溝通技巧、學習評量、班級常規的建立、學習氣氛的營造、親師溝通、學生輔導工作等。評鑑的工具有:教學觀察表、選擇性逐字記錄表、軼事紀錄表、教學錄影、省思札記、教學檔案評量表等。教師在評鑑的過程中切記以一雙「善意」的眼睛去觀察,以一顆富熱誠與同理的心去回饋。

更新日期:2014/7/30 下午 09: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