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S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蘿思計畫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蘿思計畫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蘿思計畫

書名: 蘿思計畫
作者: 格蘭.辛溥生(Graeme Simsion)作 ; 蔡子揚譯
出版: 愛米粒出版公司, 2013

  《蘿思計畫》是我看過書單、查過簡介之後,第一本吸引我的愛情小說。翻開作者的序言,真心感到他的用心和誠意,而讀畢整本書之後,也是符合期待地讓人有種替主角開心的感覺。
  內容主要講述唐在別人眼中是個徹頭徹尾的怪咖,他是個不懂社交(不會察言觀色)、事事按計劃進行(斤斤計較)、熱衷於自然科學,經常一堆理論在他腦裡運作,事事精打細算顯得他做事一板一眼,朋友少之又少,這樣的唐卻在命運的牽絆下遇上蘿思。蘿思為人直爽,她抽煙也喝酒,會講髒話,自她出現以後頻頻把唐的計畫打亂,本該把她完全剔除在男主角的擇偶計畫以後,但唐卻不得不承認自己享受於生活在「蘿思時區」,享受他跟蘿思渡過的時光。唐多次暗忖、猶豫自己與蘿思的關係,讓我看得很緊張,很想跟他說一句「你愛上她了!這就叫愛情呀!有什麼理論好解釋的!」一開始時會覺得唐做人不知變通又斤斤計較,正常人不會忍受長年以來每星期都重覆著一模一樣的菜單吧!可是後來會發現,這就是他,你不可否認他在醫學上的成就和知識,處事方面笨拙卻顯出他傻得可愛又幽默的一面。我特別喜歡唐跟蘿思去紐約的章節,兩個人之間的互動,讓他們思想行為上都有微細改變,也讓我想去當地他們去過的地方。除了主角之外,我也喜歡書中每個主要的人物,包括風流的吉恩、耐心的克勞蒂亞、父親菲爾、還有溫暖人心的達芙妮,這本書同時包含了很多科學知識作元素,很推薦也希望能看到作者更多中文譯本!

更新日期:2015/3/27 下午 11: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