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4/10/01 08:00 ~ 2015/02/28 22:00 淡江閱讀達人 圖書館

2014/10/01 08:00 ~ 2015/02/28 22:00 淡江閱讀達人 圖書館
主辦單位 圖書館
名稱 淡江閱讀達人
主題 中國文學主題
時間 2014/10/01 08:00 ~ 2015/02/28 22:00

作者:雷驤
書名:《少年逆旅》
出版社:天下文化書坊
心得內容:
  這是一本關於記憶書寫的書,作者依著自己印象深刻的、重要的種種回憶,都寫了下來。關乎他與哥哥的相處、班上的女同學們、老師、嚴肅的主任深刻回憶等。透過悠悠輕慢的語調,沒有太多的起伏,但卻能勾起讀者那麼深刻的、被隱藏多年的、屬於自己的回憶。
  我覺得裡面有一段寫得特別好,特別感受其真切,作者說他年幼的時候遭受的抑鬱與壓力在現在看來似乎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好像跟那種歷經千辛萬苦的情況不能相比,可是他說:「但那印痕,至今仍不易從精神上拭去,反而每當回看時,為自己的少年時代的寂寞,感到悲傷。」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傷痛總在成長時段累積,過去覺得對好多事都有感受,有笑當然就有淚,共同存在的。當然現在比記憶中的自己還得面對更多方面的壓力,可也不能遺忘,那個當初在捍衛自己的心中最柔軟的一方淨土,縱使它曾經有過傷痕,但也必需知道,它就是支撐我走到現在,可以看到我現在的模樣。

更新日期:2014/10/25 下午 11:5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