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Seven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Seven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既是一也是七

書名:Seven
作者:蝴蝶
出版社:雅書堂文化事業公司
心得:
  主角心中的對話,不只是在對自己說,更是在商量。現實的身體承受不住七個人的思緒,只能靠著全息遊戲生存下來,遊戲不再只是遊戲,而成了現實,遊戲外的現實反而如夢一般。
  多重人格的症狀,大多會讓人感覺到很大的不一樣,不同人格搶奪身體控制權是常見的,第一個人格表現的開朗陽光,第二個人格可能卻是陰沉悲觀。書中的主角卻沒有出現這種情況,七個人格和平共處,時不時開「內部會議」,熟練的寫寫「會議記錄」,也不曾出現想取代主人格的事情,溫柔且耐心的投票表決,並且平和的接受表決結果。
  不是十足言情的言情小說,多了對於人生與人性的探討,描寫了愛情、親情與友情,融入時下流行的網路遊戲的背景設定,卻又不只是打發時間的消遣和娛樂,值得讀者細細思考與品味。

更新日期:2015/3/17 下午 10: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