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尚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3/1
核發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還記得一年前,我邁進大學校門的那一刻,我激動萬分。大學是一片新天地,它將是我人生的又一段旅程。

大一第一學期,我的成績很不理想,而且還掛了科。當看了自己的成績後,心裏很是難過。那天夜裏,我躲在被子裏哭了,夾雜著淚水,我想到了爸爸媽媽。他們供我上這所學校很是不容易,但我卻以這樣的“成績”回報他們。那個寒假,那個春節,我沒有過好,我暗自發誓,一定要努力。

也許是第一學期的沉重打擊吧。我的成績相對第一學期有了進步。因而,這次評優中我獲得了“學習進步獎”。雖然這個獎與書卷獎等學金相比的話,有些“微不足道”。但我想,這是對我努力的一種肯定。對於這個獎項的獲得,我有些意外也有些激動。我不是一個很聰明的人,但我會很努力的去做好每一件事。我的舅舅也對我說過:“勤能補拙,笨鳥先飛”。我也相信:W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只有鍥而不捨,不斷努力才會有進步。這只是我的一個小小進步,我不會以此為終點,我會提醒自己在接下來的學習中繼續保持這種刻苦學習的精神。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在人才濟濟的大學校園裏,我們每個人似乎都是得那麼的渺小,唯有自信,拼搏才能揚起遠航的風帆。

在這一年的大學生活中,我的舍友姐妹們成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也因為她們的幫助、支持與信任使我收穫了很多。

成功是每個人的夢想。目標雖各有不同,但奮鬥是永遠不變的真理。機會是平等的,抓住時間與機遇,就會抓住成功。我們經常會說是為了父母讀書。其實,我們讀書還是為了我們自己,為了將來能養活自己,為了將來有份理想的工作。

我很喜歡一段話:我拒絕用青春去賭明天。那彌足珍貴的季節,怎能經得起一擲千金,千金可以收回,但無論是,一小時,一分鐘……失去了便無處可尋了。青春屬於自己,把握它,運用它,珍惜它,才能收穫金秋的碩果。

在這個金秋十月,桂花飄香,豐收碩果的日子裏,我也贏得了一份屬於自己的果實。

更新日期:2014/10/31 下午 05: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