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貝嘉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2/2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生學習發展組 進步獎

102/2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生學習發展組 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學生學習發展組 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2/2
核發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我覺得我的轉便是改變以往被動的學習:老師教到哪再看到哪,在不小心被二一之後,我開始仔細反省我的讀書方法,雖然我高出席率幾乎沒什麼遲到,又花很多時間念書,但都是非常被動又沒目標的,後來我改為是先問老師授課範圍,週末就可以先翻看看之後要上到的進度,上課便不會那麼茫然、陌生、不知所措,而當日一定再看過一次,再加強一次印象!由於我讀的是外語學系,聽說讀寫少不了。單字的部分,會在當日上完課後整理出來,睡覺前念出聲音來念個幾次,隔日搭車上學的路上再看再念幾次,就比之前記憶力深,不會有像以前一樣考完立刻忘那麼糟糕! 而課文、對話等會在放學搭捷運回家時小聲的念出來,等念熟之後,再開始背看看,一小時的車程就能背起來一篇文章等於又打敗一個魔王了!
我覺得正確的念書方法雖然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事讀書目標,我是因喜歡上ㄧ個俄國流行樂團體後,只要他們有新歌就會立刻去印歌詞、查單字來了解歌詞內容,無形之中也增加我的單字量跟翻譯能力;而我的目標是我一定要去俄國聽他們LIVE演唱會,而今年八月我將去俄羅斯當交換生要來完成我當初訂的夢想!
我覺得如果你大一沒讀三年,也沒被二一過,那你一定能做得比我更好更厲害!

更新日期:2014/4/17 上午 10: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