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蘿西計畫

103(2)閱讀達人競賽 蘿西計畫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蘿西計畫
時間 104/4/19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 蘿西計畫
3. 內容: 蘿西計畫、格蘭.辛溥生著、愛米粒出版社
本書以男主角唐,規劃一份找尋人生伴侶的「擇偶計畫」為整個故事的開端。唐是一位事事皆遵循既有計畫,最害怕的事情就是事情無法照計畫進行。我覺得唐很有趣,但更令我覺得奇妙的是蘿西。在閱讀時,我被這兩個性格迥異的情侶逗笑了好多次。因為蘿西的不按牌理出牌、與唐的「擇偶計畫」差了十萬八千里的率直女性最後兩人還結婚的故事締造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愛情。
本書讓人覺得很溫馨。我覺得蘿西和唐的愛情故事裡並沒有誰為誰犧牲或遷就他人的行為,有的反而是彼此的諒解和信靠。兩個人皆是真誠地傾聽對方,嘗試相信對方的人為但也不委屈自己、誠實做自己。
如果能夠找到一位這樣的人做為自己的人生伴侶,我覺得一切就算沒有按照計畫走也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吧!

更新日期:2015/4/19 下午 06: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