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睡在懸崖上的人 : 從博士生到在大垃圾箱撿拾過期食物, 我不是墜落, 我是攀上了夢想的高峰
易思婷著
麥田出版 : 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發行, 2012

我覺得這本書有讓人熱血沸騰,想拋下書本馬上投入自然的魔力。
我想認識我的人很難相信我竟然變得如此熱愛運動,在高中,我連學校200公尺的操場都無法完整跑完一圈,更別提是要我去爬山,接觸那些恐怖的山間生物了。
改變我的是我升上大學前的暑假,和死黨一起去的一趟火車環島,當初看到他們安排的行程讓我面有菜色,每天走個好幾公里不在話下,當我咬著牙撐完14天後感覺整個世界都不一樣了,台灣的美景讓我懾服在他的腳下。
上了大學我更野了,每逢假日就往外跑,自己一個去四處流浪,探索秘境,因此更能體會作者那種轉個彎發現美景的驚奇。到了寒暑假,我也會和家人一起去爬山,我的體力不夠,看到作者沒辦法攻頂我也是心有戚戚焉,那座山我爬了一暑假還是沒能攻上山頂,我覺得了解自己的極限是很重要的,雖然無法登頂,坐在山上享受那種坐看雲起時的感覺令人心曠神怡。
看完書我也開始做我的大夢了,雖然無法像作者一樣去挑戰高峰,但我替自己立了目標,在大學期間走遍台北的山河,用我自己的步調,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更新日期:2015/10/8 下午 0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