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唐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習與教學中心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習與教學中心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沒有學校的日子 : 那些旅行中學會的事
作者:暖暖(VENUS)著
出版項:臺北市 : 凱特文化創意公司, 2013.05

也許是因為嚮往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生活方式,又或者是因為已生活在台灣這座小海島上二十年,3.6萬平方公里的海島,已不再能困住我那想要探索更大的世界的心。無奈礙於家中長輩的擔心以及學校的課業需要兼顧,我並沒有辦法隨心所欲地在任何時候,想飛離台灣就飛離台灣。無法隨意遷徙、所嚮往的國度離自己是這麼的遙遠,這樣的鬱悶總要找個出口讓它發洩,於是,我開始喜歡上尋找旅遊的書籍讓自己閱讀,尤其是背包客們所撰寫的經驗分享,每每讀其文字,總是喜歡這樣催眠自己:作者看見的那一花一草、一沙一木,作者在旅途中認識的每一個人,遇見的每一個故事,其實我也在其中,並且將來,我還會經歷比他更精采的故事。也許是太嚮往旅行的生活了,我總是喜歡這樣想像。《沒有學校的日子:那些旅行中學會的事》這本書讓無法出國的我,彷彿也離開了台灣,見證那許多驚奇的故事。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9: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