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洪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 閱讀週計畫 : 圖解文學常識 / 陳鐵君, 陳文之著
出版社: 新北市 : 正中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2013
心得:這本書介紹了歷代文學的重點,而且將死背的中文知識化為表格,讓讀者們更加容易理解。說真的,剛翻開這本書我就有相見恨晚的感覺,我認為這本書應該廣泛得推薦給國中及高中甚至準備國考的考生,它介紹了中國文字的組成,轉變起源、聲韻,標點符號應用,也介紹了六書、修辭、句子結構與外來語等,更介紹了書信、便條、自傳、對聯、名片、會議文書、柬帖、題辭等。
還有200題試題,重點是它是分週的計畫,不懂得自己安排讀書進度的學生,就可以利用這本書去做全面的練習,就算不是考生,也能多少的學習到基本的國學常識。
因為不是中文系的本科生,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並沒有非常精闢的研究,對我來說它對我的吸引力已經過了黃金時期了,不過我想對中文有興趣的應該會大大的稱讚這本書,之後若有機會再好好的跟中文系的同學探討一下。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9: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