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iharn 學習規劃與目標 分享經驗 104/1 104大二學習計畫

104/1 104大二學習計畫
名稱 104/1大二上學習計畫
學年/期 104/1

一年很快,轉眼間就大二了,回顧大一也算是精彩無比。適應了學校生活後,參加了系羽,經歷了台大主辦的北經盃與淡江產經主辦的大經盃羽球比賽,雖然沒得到名次但每週的練習確實讓我的球技進步許多,後來,更誤打誤撞得參加了校友會的返鄉服務隊,在一年級寒假時回到自己的家鄉:花蓮,為國小學生舉辦科學冬令營,教導他們課內外的小知識。才沒開學幾個月,我就進入了一連串忙碌的籌備,雖然每天都練到聲嘶力竭,回家倒頭就睡,但幾個月下來的努力,我確實學到許多寶貴的經驗,像是上台的自信、如何做出清楚明瞭的報告、危機狀況的處理等等。營期當中,我得到許多感動與成長,體會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我大學的第一個學期,每天都在社團忙碌中度過!
然而,經濟學家告訴我們,每件事情都有它的機會成本,球隊練習和籌辦營隊免不了的就是課業的影響,我上學期的成績並不是很出色。但在下學期,我不再參加社團活動,專心看書,不只對明芳老師的經濟越學越上手,管理學、會計也拿了90幾分的高分,第二學期成功扳回一成,平均進步了將近10分,班排名也進步10多名。
在新的學期,我定下目標要比大一更努力,也希望能多多充實自己,於是我先修了兩門大三的必修:公共經濟學以及財物經濟學,為了先修課程我更在暑假時自行預習了部份個體經濟學的基礎,能跟的上大三的課程,另外我也申請了系上的財經法律學程,希望能增進自己的法律能力。
除了專業知識以外,我也修了留學英語會話的課程,也規劃課餘時間閱讀空中英語雜誌,希望能增加自己的英文能力,讓自己在未來更有競爭力,有能力出國讀研究所。
另外,為了保持好的體能讀書,我不但每週撥出一晚參加系羽練習,更挑出一週三到四天,在讀完書之後,到學校的游泳館游泳,或是跑步健身,希望在新的學期,創造不一樣的自己!

更新日期:2015/10/8 下午 1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