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78.死刑今夜執行

書名: 死刑今夜執行。
作者: 思婷。
出版社:臺北市 : 要有光。
出版年:2013。
心得:
<死刑今夜執行>是一本非常好看的小說,和前幾天看的<不可告人的密室殺人案件>相比,真的是一個天一個地,這本書整個一神作。<死刑今夜執行>只是裡面的其中一個故事,其它的故事還有像是<一貼靈>以及其它。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好好拍照>,這個故事情節超級跌宕曲折的,本來以為不重情義的小趙,他的師傅在文革時被殺死了,他一直默默的,當師傅被抓的當下,他都沒有為自己的師傅說過一句辯解的話,我一開始還為他這種行為感到異常的可恥,後來他為屍體拍照,居然還令照片曝光過度,令我更加對他不看好,可是一直看到最後的結局,我才覺得他真的是一個非常厲害的角色,他成功地為師傅報仇了,原來一直默默無聞的人真正出手的時候,居然會如此的快狠準。基本上這本書整個都是以文化大革命時代作為背景,雖然和現代的年代差了一段距離,但是作者卻用自己獨特的推理解決了年代間的差距。

更新日期:2015/2/26 下午 07: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