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擁抱幸福要趁早:20幾歲女孩一定要知道的40個想法
作者:Aness An
出版社:維他命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年:2007
這本書讓我有了很多的啟發,其中我最有感觸的一句話是「含淚灑種的人,必能歡喜收割。」在別人看起來風光的外在,其實都有著辛酸歷史的,可能是努力的打工賺取學費來學習,又或者是犧牲了睡眠的時間讀書,才有可能比別人有更好的成就。作者告訴我們不要只是去羨慕別人,當自己也能下定決心要去完成一件事的時候,總能找到自己的路。成功的人並不是他聰明而是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有生活的動力。
在有計劃的日子裡,懂得享受當下,並且能好好的規劃未來的每一天,不要總是想把今天就能完成的事留到隔天,因為拖延就是最浪費時間的事了!事情被耽擱,所以馬馬虎虎的完成接下來的行程,對自己沒有好處,還可能會影響到其他的人。
看完書後我也期許能像作者那樣「把握當下」盡力做好每一件事。

更新日期:2015/10/5 下午 0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