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麥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2
班級 觀光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的服務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時刻是與組員一同在兌換販售組中合作販售高麗菜與蘿蔔。透過這活動,我學會了許多不同的技能,包括如何招攬客人以及挑選高麗菜與蘿蔔的技巧。我深刻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也更加自信地面對顧客互動。這次經驗不僅豐富了我的技能,也增強了我的自信心,我感到非常滿足並期待將來有更多類似的學習機會。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認為這次活動的意義在於讓我們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獲得販售技能的機會。透過參與各項活動,我不僅增加了對團隊合作的理解,還學到了許多實用的知識。例如,在買菜時我學會了如何挑選優質的產品,拔蘿蔔時也明白了需要注意的事項。同時,我還學會了如何與顧客溝通互動,提供服務並幫助他們挑選想要購買的商品。這些經驗豐富了我的技能和知識,讓我更加自信地應對未來的挑戰。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們是銷量王!這次活動中,我們與兌換販售組合作,終於有機會成為高麗菜王和蘿蔔王。我們不斷地向顧客大聲叫賣,努力吸引他們的注意。農場負責人交給我們的商品幾乎售完,我們充滿熱情地招攬顧客,不停地讓他們停下腳步,成為我們的顧客。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成功吸引了許多遊客,為活動帶來了豐厚的成果。這次經歷讓我深刻體會到團隊合作的力量,我對未來的相關技能充滿信心。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與顧客互動時的溝通與銷售技巧。每位顧客都有不同的需求和喜好,因此要能夠有效地理解他們的需求並提供適切的建議,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和銷售技巧。同時,面對不同的顧客反應和挑戰,需要保持冷靜、耐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是一項具挑戰性的工作,但也是我成長和學習的寶貴機會。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我對自己有了新的認識。我意識到原來我也能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和銷售技巧,能夠有效地與顧客互動並提供適切的建議。同時,我也發現了自己保持冷靜、耐心和解決顧客的問題的能力。這次經歷讓我更加自信,並意識到在團隊合作中的重要性。我現在更了解自己的潛力和能力,並期待未來在各種挑戰中繼續成長和學習。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農場可以更努力提升顧客體驗和服務品質,以更好地滿足顧客的需求。同時,農場可以注重產品品質和多樣性,提供更多高品質、新鮮的農產品,吸引更多顧客,但我認為販售金額應當以市場平均價格最為基礎,不應該將物品價格向上提高太多。此外,農場也可以加強與社區的互動和溝通,建立更緊密的社區關係,促進社區參與和支持。這些都是農場可以更努力改善的方面。

更新日期:2024/3/22 上午 1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