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幸福其實很簡單:趙金禾中篇小說集

幸福其實很簡單:趙金禾中篇小說集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心得
時間 2014/10/20
時數 1

書名:幸福其實很簡單:趙金禾中篇小說集
作者: 趙金禾
出版社:釀出版

閱讀心得:
幸福是什麼?看完書之後我有好多的感慨,即便是闔上書後腦袋還是不斷迴盪著每個故事的結局。
故事一共八篇獨立成章,尤其第一篇讓人不勝唏噓,每個主角都有情、有自己的想法,第一篇的妻支持著自己的丈夫、支持著自己的小妹,講他們送上旅程之後卻留在原地守候的癡情令人動容,她明明愛,卻在發現他人更愛之後將之讓人,故事的人們或許情感不是那樣的轟轟烈烈,但卻是深沈而又飽含情意。
我愛這作者筆下的所有角色,儘管有些人的個性在我們生活周遭會令人厭煩、感冒,但她們至少忠於自己的心去做那些她們想做的事,人與人的相處本就不只是眼前所見的這個世界,一個人就有一個世界,只是為了要生活、交流,所以不得不暫時脫離自己原本的世界與人打交道。
儘管生命總是帶來許多我們不願也不想經歷的苦,但回頭思考關於我們的降世不也是同樣「生不由己」嗎?人們無從選擇自己從何開始怎麼結束,就如同故事結尾一樣的不勝唏噓,還有機會我或許會再耐著性子重新回味這個故事,一遍又一遍。

更新日期:2014/10/21 下午 09: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