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2
班級 英文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一個爺爺拿了將盡快50張發票捐給我們,好像是早就知道我們要來募發票一樣,最後還一人發了一條木瓜。 爺爺不只將發票捐給我們,甚至還跟我們分享他的故事以及他的照片,讓我添增了非常特殊的回憶!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走上街頭,接觸人群,為那些需要的人做點事情。有讓我能更了解人與人的互信與幫助是維繫社會最大的力量! 當然,只要能力可及,都應該更常幫助別人。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成長。我想是因為大家一開始都不太敢在街頭做這些事情。但是經過此次經歷,我才發現,比想像中的簡單。有時候,幫助人只需要伸出雙手,付出時間,回報會遠遠比付出來的豐碩。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要能在人潮壅擠的西門町街頭,大聲喊出我們的口號以及需求,也沒有想像中容易。我們的吶喊很容易被街頭的背景音以及經過的機車引擎生所掩蓋。但我想這些都不能阻擋我們。在我認為,只要開口,我們就已經贏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不只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更要學會付出。往往有時後付出的都是自己也有需要的,所以這樣的行動非常無私且偉大。隨時為他人而想並且幫助他人是我在這次活動學到最多的地方。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經過這次街頭募發票的活動,我發現還有很都可以改進的地方,像是我們應該更主動積積的像那些有興趣的人訴說我們的訴求,我們可以更大聲的呼喊我們的口號,我們也應該更多以我們傷友的角度看待事情以做到將心比心。

更新日期:2015/5/11 上午 08: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