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新手
作者:瑞蒙 卡佛
譯者:余國芳
出版社:寶瓶出版
出版年:2013年

心得:
這本書由數篇的小章集合而成,作者瑞蒙被推為最具有影響力的美國短篇小說家,就連日本作者「村上春樹」有說受瑞蒙寫作的風格影響極深。作者每篇都主題都很特別,就是你看標題沒有辦法想出這篇大概是關於什麼類型的文章。就連故事的結尾也出乎我意料,常常在結尾後還始終想不透作者小表達的是什麼?
就像「家離有水的地方這麼近」這篇,故事中的丈夫和三位好友同以往一起去溪邊釣魚三天。但在第一天時,他們就發現河邊有位陳屍的女子,但又不想破了難得的清閒,所以他們等到三天後才報警。雖然一開始丈夫有被懷疑是兇手,但經過警方的查證後,證明女子不是他們殺害的。但這位丈夫的女子仍然執意要和老公分房睡,完全讓我看不出徵兆阿。不得不說作者寫作的功力真的很高。

更新日期:2015/4/19 下午 1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