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課程(社團)名稱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學年期 112 / 2
班級 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日)
服務日期 2024/3/16
服務時數 4.5hr
服務機構 天使心
服務地點 台北市木柵動物園
被服務人數 500

課程社團名稱: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
服務日期:2024/3/16
服務機構:天使心
服務地點:台北市木柵動物園
被服務人數:500
資料成果呈現方式:書面資料 照片
服務內容與學習要點:
參加天使心家族基金會的336活動,336是天使心家族基金會每年固定在3月第3個星期六舉行的活動,所以取名為336。它的用意是讓愛奇兒家庭(身心障礙家庭)能夠放心走出來,感受到社會大眾對他們的友善和關懷。當愛奇兒家庭勇敢走出來表明自己的特殊,讓社會大眾學習對愛奇兒有更多的「認識」、「理解」、「接納」和「友好」(這也是促進友好的四步驟),而當愛奇兒家庭因此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就越能讓更多愛奇兒家庭願意接觸人群。

我們是闖關組的第一個活動大展身手,這關是藉由伸展手腳來施放近期生活的壓力,來闖關的組別會先抽兩個籤,一個是拍攝地點的動物,另一個是拍攝的動作,我們會先在現場跟闖關人員一起做動作,然後再請他們去拍攝動作,最後再回來給我們核查,再蓋章。
心得隨寫:
以前就有想過參與各種志工活動,像是淨灘等等,但一直沒有時間去了解,而這次突如其來的志工活動也讓我一窺志工服務的世界,也讓我對未來的志工活動更有信心。

更新日期:2024/3/29 上午 12:31:10

S__30621702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