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抹不掉的影子 / 蔡丁耀著
新北市 : 華藝學術出版社出版 : 華藝數位股份有限公司發行, 2013

己就算再怎麼享盡各樣成功滋味,在自己的身上依舊擁有各樣走過的痕跡。作者身在農村,長在農村,最後雖然成為了一個校長,卻依舊忘也忘不了台灣的古早生活。從前,作者舊有投稿報章雜誌的習慣,藉由書寫來一一回味曾經度過的酸甜苦辣生活,如今集結了所有深藏的回憶,這本書於是乎就形成了。

每一篇的篇幅都十分的短,大約只有兩頁左右,可是每篇歷歷在目的畫面,彷彿在拍電影一樣,讓我得以認識這位作者從前的身影,雖然我的家人現在也不務農了,但是在大學中老師常與我們討論,甚至播放那個時代所存有生活的相關電影,讓我更加認識那時的精神,更是認為那時堅毅不拔的精神才是正港台灣人的精神,難怪是作者內心抹不掉的影子,更是它內心所擁有的滋養養分。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9:5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