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楊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進步獎

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2/2
核發單位 學發組

剛上大學時,總有份憧憬,想在大學完成許多事情。但是實際過大學生活,就像脫韁野馬,跑了許多荒唐的歲月,以致在大一下拿到了二一。本以為會就此醒悟,從此奮發向上。但現實是大二時面對課業,還是抱持著得過且過的心情,不求高分,只求低空驚險飛過或及格。對於課業。對於自己,對於人生,沒什麼偉大的計畫,沒有崇高的理想。
直到大三才警醒。看到班上同學都在為自己的人生做規劃,為了某件事而努力。我也在多少個夜裡,在床上反覆思索以前從沒想過的問題---自己的未來會如何?想賺萬貫財富,想要健康的身體,幻想了許多事情,才發現自己做的跟所想要的背道而馳。
那要如何改變呢?我開始持續去上課(偶爾還是會翹一下),認真聽老師所傳授的東西,開始做筆記。讀書時間越來越長,其結果很明顯的反映在我的分數上。
或許醒悟的有點晚,但也因為崎嶇的人生,讓我對於成功,對於努力,有比別人多一倍的決心,多一分的渴望,以及更堅定的心,讓我有勇氣,面對未來更多困困難和挑戰。

更新日期:2014/4/18 下午 02: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