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好想愛:愛情小說家的單身日記

好想愛:愛情小說家的單身日記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心得
時間 2014/10/20
時數 1

書名:好想愛:愛情小說家的單身日記
作者: 易虹
出版社:紅柿文創

閱讀心得:在談愛情之前總是要先思想清楚自己究竟是想要什麼?一輩子的陪伴?突如其來的寂寞?又或者是親人般的呵護?
作者說她歸國後發現往昔的戀人竟然不認識她,她消瘦、她生病、她感覺心在痛,她懷念過去曾經有人對她好,也懷念當時有人捧著她,她說她自認為獨立自主的新女性,在我眼裡看來不過是個自私的女人。
她因為失戀的痛苦,所以尋找終結點,她因為一時希望這樣會痛徹心扉的失戀無力感與自己永遠隔離,所以她訂下明年此時一定要有老公要有小孩的願望,在我看來何其可笑,如果說有就有,那世界豈不是繞著她轉就行了,如果真能這麼順利,又怎麼會有先前愛得不順利的前車之鑑?
我花費不少耐心才講書本全數讀完,不甚唏噓,我看不過去她那種被動的態度,要別人主動、又要別人不斷關心她,她說別人幼稚和任性,她卻不自我檢視,她不斷拉著人抱怨為何別人不珍視她,她卻不曾主動過幾次。愛情對我而言是雙人舞,一人主動一人被動,被動的兩個人即便是合拍也不會有任何結果,被動是要怎麼走到自己想要的結局?
她一心只想要有個人捧著她,當小女孩一樣的愛她,說真的,身為男人如果愛上這樣的女人也是辛苦,不過話題一轉,綜觀現金臺灣社會不就是有很多女性只願意當個傻傻的小女人,結婚後成天躲在男人的懷抱中要人寵、要人背,似乎找到一個男人終身就是個長期飯票未來無虞,女人啊,現在是二十一世界又非過去華人傳統的農業社會,不知獨立又限制男人遵循著一夫一妻的框框打轉,未免也太過自私。

更新日期:2014/10/21 下午 09: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