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姜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度拜之夜眼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度拜之夜眼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度拜之夜眼
作者:曾緗筠
出版社:白象文化事業公司
心得:
  一開始看到書的封面時,以為是一本藝術相關的書籍,背景黑色襯著皮膚白皙、蒙著雙眼的模特兒,在加上書名,藝術氛圍不減,直到我閱讀了之後,才發現是一本小說,有關尋寶推理的小說。故事場景主要發生在度拜,而寶石的名字姑且可以稱之為夜眼,這即是書名的由來。
  故事主角本來在尋找義父的女兒,但發現義父要給未曾謀面的女兒的禮物暗藏玄機,同時發現可能為義父女兒的人是假冒的,而義父的女兒早已去世,這時幫助他尋人的朋友,表現出對禮物玄機的了解,讓他下了與友人繼續將謎底解開的決定,便展開了尋找土著--蒙奇族的鎮族之寶,稱為夜眼的紅寶石。
  最後主角循著線索一路追回了台北,並將謎底的密碼解開,順利拿到寶石,友人獨自將寶石還回奇蒙一族的埋骨之地。在尋寶的過程中,主角看清了人性的貪婪險惡,毅然決然放棄到手的成功,到鮮為人知的小巷子裡開了一家「奇寶」餐館,實現了自己的想法,並怡然自得,這也算是一種成功了吧。

更新日期:2015/3/17 下午 10: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