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年12月21 閱讀達人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習與教學中心 103年12月21日 閱讀達人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習與教學中心

103年12月21 閱讀達人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習與教學中心 103年12月21日 閱讀達人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習與教學中心
主辦單位 103年12月21日 閱讀達人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習與教學中心
名稱 閱讀達人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習與教學中心
主題 中國文學
時間 103年12月21
時數 1

書名:清代筆記小說俗語詞研究
作者:王寶紅 俞理明
出版社:四川出版集圍巴蜀書社
出版時間:2012年9月
心得:當我看完這本書後,覺得文字是十分有趣的東西。筆記小說是反映現實,誌怪等題材。這本書是介紹小說的俗語詞,有趣的是.有些詞語仍用到至今,可是有一些早已失傳或不用了.透過這本書明白了清朝人的語言文化和現在是有關係。
如跳槽(粵語說法),現指換工作。在清朝時用來指男女間愛情上用情不專,喜新厭舊。代表詞語也有過去和現在的歷史。大家想想古代叫交學費是怎樣子叫?是叫書本,奇怪吧!書本是學費.意思是讀書的本錢.建議大家借回來一看對認識中國文化有不同的看法。有些詞語至今還使用,好像閩南語,粵語可以好好保存下來.老外文為甚麼覺得中文很難學,是因中文不像英文不是一個字可理解到的。所以好好學習中文,把中國的文化弘揚開去.

更新日期:2014/12/21 下午 06: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