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獎學金 分享經驗 105/1 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105/1 學生學習發展組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學金名稱 學業成績學習進步獎
核發學年/學期 105/1
核發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我十分驚喜及高興能獲得學業學習成績進步獎,我覺得我進步的幅度不算是得高,因為我曾經考獲過更高的分數,但這次獲獎除了感謝學校給予肯定之外,也令我在學習方面有更深的反思。
我曾經考獲比這次更高的分數,但我卻因爲自滿而變得安逸,結果下個學期成績一落千丈,我震驚之餘也深深地感到後悔,我過度自信而覺得自己已經夠好,以為只要保持現狀便足夠,結果變得懶惰,最終自食惡果。在下個學期,我比以前更努力學習,除了要學習,也要追上上個學期的進度。亡羊補牢談何容易?我也曾經灰心過,害怕自己努力得已太遲。所幸最後成績雖並非最好,但也有不小進步。
這次經歷讓我深深體會到,學習就像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以及無論身處甚麼位置,我們都應該努力。獲得這次的進步獎,對我來說真的意義重大,除了是對我的努力給予肯定之外,也是一佧鼓勵,教我繼續努力,讓我知道沒有努力會白費,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所得著。

更新日期:2016/10/22 上午 06: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