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15.在荷蘭過日子

書名:在荷蘭過日子 。
作者:丘彥明。
出版社:香港 : 新北市 : INK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公司。
出版年:2012。
心得:
我這輩子最想做的事就是能夠在歐洲度過我的下半輩子,我最喜歡的國家是德國。在<在荷蘭過日子>這本書裡面,也有提到很多關於德國的事情,因為德國和荷蘭是鄰國。一開始看到作者的名字,我一直以為他是一個男人,後來看到作者有老公,我就發現原來作者其實是個女人。作者基本上就是一個家庭主婦,我很喜歡她的書,因為她的生活就是我所嚮往的生活,真的很希望將來自己也能過著像作者一樣無拘無束的生活。其實把這本書看到最後,我發現了一件事,在這本書的前面,大部分的篇幅都是文字,偶爾會有插畫或相片輔佐。但到了後半部分,文字卻成了輔佐,大部分的頁面都是相片以及插畫,但是這些插畫以及相片都非常的美麗。作者住過很多地方,也去過很多國家,總覺得她的生活真是精彩極了。就算只是在家裡通過窗戶看外面的世界她也能自得其樂,我真的是非常佩服她,她真的過得很快樂、很輕鬆、很自在,就像她已經融入荷蘭的自然一樣。

更新日期:2015/1/31 下午 09: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