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王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8:00~19:00 初級日語讀本與語法--課後輔導 淡江大學

18:00~19:00 初級日語讀本與語法--課後輔導 淡江大學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
名稱 初級日語讀本與語法--課後輔導
主題 針對上課時不清楚的內容再次說明
時間 18:00~19:00
時數 3小時

參加課輔如何改善學業成績之心得
當初參加課後輔導是因為上課時有些內容聽不懂,況且老師在上課時需要照顧到全班的人,所以比較不方便問很多問題。再加上老師需要趕進度的關係,沒辦法留充足的時間給我們練習,聽說老師開了小班制的課後輔導班之後就決定和朋友一起參加了。
參加課輔每次只有一小時的時間,所以過程也不會很累,老師聽了我們想要多練習文型跟翻譯練習的建議後,給了我們很多相關的題目,寫完後再去找她對答案和問問題。
參加課輔的時候很輕鬆,所以也沒想到能收穫這麼多。當初參加課輔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想要更理解上課內容之外,還有想要保持成績,不想讓自己的成績漸漸下滑這個想法,才去跟老師說我想要報名課輔的。後來有了老師額外派給我們的練習題,我跟朋友們會一起討論每一題翻譯怎麼翻會更好、文型有沒有應用錯誤、助詞有沒有用對地方等等的問題,經過意見與想法的交流和最後老師講解題目為什麼要用這個文型之後,感覺自己對日文的理解又多了不少,真的很感謝老師。
最後,學習這件事情上除了老師的幫助之外,我認為滿重要的一點是多寫、多練習和複習,把老師教過的和與朋友討論過的重點記住,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了。其實只要付出夠多的努力,我覺得讓保持或提升成績並不是什麼難事。
以上就是我上完課輔之後的收穫與心得。

更新日期:2023/10/30 上午 09: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