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2
班級 觀光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年長者借書或看報,展現對知識的渴望,見證了他們對永遠學習的熱情。這反映了社區提供的資源和支持,以及社區成員彼此間的關懷與團結。這樣的場景彰顯了共同努力營造一個知識共享和互相幫助的溫暖社區的重要性,也為年長者提供了一個有意義的社交和學習場所。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服務意義重大,它促進了社區凝聚力和互助精神,提供了機會讓社區成員彼此連結、互相幫助,並改善了社區的生活品質。參與社區服務後,我會更願意參與志願服務,因為透過參與服務,我感受到了對他人的影響力和對社區的貢獻價值,也體會到了服務他人帶來的滿足感和成就感。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參與本學期的社區服務讓我感受到無盡的溫暖與滿足,因為能夠為他人帶來微小的改變和幫助讓我感到無比開心和滿足。我選擇這句話是因為「無盡的溫暖與滿足」表達了我在參與社區服務中所感受到的情感。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我體會到了溫暖與滿足的感覺,這是來自於看到他人的笑容、感受到他們的感激以及對社區共同進步的貢獻。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每天做著重複的工作確實是挑戰性的,特別是在為居民打造良好的圖書館這樣的任務中。這需要持之以恆的耐心和毅力,以確保每個人都能夠享受到良好的閱讀環境和資源。雖然工作重複,但每一次努力都是為了社區成員的福祉和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這是非常值得的。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我意識到自己的耐心和毅力更加重要。這項任務需要長期的持之以恆和不懈的努力,而我能夠堅持下來並不斷努力改進,讓我更加了解到自己的堅韌性和奮鬥精神。同時,我也學到了更多關於人與人之間溝通與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理解和尊重每個人的獨特需求和背景。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我認為我們可以更加努力地提高對居民需求的理解和反饋機制。透過更深入的溝通和訪談,我們可以更好地了解社區成員的實際需求和期望,從而更有針對性地改進我們的服務內容和方式。此外,我們也可以加強與當地其他組織和資源的合作,以擴大我們的服務範圍和影響力。

更新日期:2024/3/26 下午 08: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