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紀錄 分享經驗 112/07/10~112/07/14 淡江大學課外輔導組 暑假社會服務隊「種子的碳足跡」

112/07/10~112/07/14 淡江大學課外輔導組 暑假社會服務隊「種子的碳足跡」
名稱 暑假社會服務隊「種子的碳足跡」
主辦單位 淡江大學課外輔導組
日期 112/07/10~112/07/14
服務機構 淡江大學
服務時數 36
服務地點 屏東縣佳冬鄉羌園國小
服務對象 屏東縣佳冬鄉羌園國小
服務內容 以SDGs為主題 設計課程教育永續發展
擔任職稱 隊輔

這是第二次參加偏鄉服務營隊,有了先前的經驗,其實對於「隊輔」的工作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我覺得真正在學習上有很大收穫的地方是籌備期,這次的模式與先前的差別很大,需要花費較多的時間去討論、準備和練習,除了平日的社團時間,假日也必須來到學校驗收成果,對於我來說,時間上的掌握與分配成了一大挑戰,我必須將時間好好的分配在課業、社團以及工作上,所幸,這幾個方面都有兼顧到。

服務隊對於我在未來的職業上有非常大的幫助。在上學期時,我申請了教育學程,並成為了師培生,未來也很確定要成為教師,透過服務隊,除了讓我更加確定要成為老師這項職業外,在擔任隊輔工作時,也是在訓練我控班以及領導的能力。所以對於我來說服務隊對未來能力有極大的幫助。

更新日期:2023/10/19 下午 0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