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4/4/19 103(2)閱讀達人競賽 高譚之神

104/4/19 103(2)閱讀達人競賽 高譚之神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高譚之神
時間 104/4/19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3(2)閱讀達人競賽 – 高譚之神
3. 內容: 高譚之神、琳西.斐著、臉譜出版社
本書的主角與大部分的推理小說不太一樣,本身並不是「立志」要成為偵探,而是因為在迫於現實情況成為一位警員時「自然而然」必須要有的推理能力。因此,相較於現在許多有名的偵探系列小說的主角本身就擁有絕佳的邏輯及推演能力,本書的主角更像你我一樣的平凡人。我覺得因為這樣趨於平凡人的設定更能讓讀者喜歡這本書吧!因為很像自己。
另外一點是,因為現實而不得不具備的能力雖說是為了保持整體故事推進的動力,但卻用非常符合一般人可能具有的邏輯思考推理案件。例如: 大部分耳熟能響的推理小說都先讓讀者讀完後,才在故事的後半逐漸透過主角的推演能力讓事件真相大白。但本書卻從一開始就漸漸地拼湊出全圖概貌,一邊又逐漸抽絲剝繭般往事件的真相一步步靠近。

更新日期:2015/4/19 下午 06: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