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熊貓講座】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梶田隆章「Gravitational wave astronomy with KAGRA」 物理系

【熊貓講座】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梶田隆章「Gravitational wave astronomy with KAGRA」 物理系
主辦單位 物理系
名稱 【熊貓講座】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梶田隆章「Gravitational wave astronomy with KAGRA」
主題 Gravitational wave astronomy with KAGRA
時間 2023年5月31日(三)14:10至15:30
時數 1.5小時

我想分享一次令我深受啟發的經歷,那就是今年物理系安排的熊貓講座,由2015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Takaaki Kajita教授主講。在這場講座中,教授向我們講解了他的研究內容,以及相關的基礎知識和設施。

能在淡江大學聽到諾貝爾物理學講得主的演說,對我這種一般的學生來說是一個不可思議的體驗。他的演講引起了我對物理學和科學的興趣,我開始更加認真地學習、重新拾起了課業、不再曠課,因為我開始意識到自己的不足與過往的不知進取,為了完整消化、跟上課業,我只能更加努力。

最後,我要對學校安排這場講座表示誠摯的感謝,它不僅為我們提供了難得的學習機會,也改變了我的心態。我期待著學校未來的相關合作,並將繼續為學業努力奮鬥。

更新日期:2023/10/30 下午 12: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