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是時候了 = Time to go now / 楊柏林著
臺北市 :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2012

身為一個藝術家,總是許多比別人更多的時間來創作,在生活中將自己封閉起來來反覆滋養靈感,同時也開放心胸擁抱這個偌大的世界來求新求變。在閱讀這本散文自傳時,發現截然不同的特質竟然同時出現在這個人身上,果然是我所不了解的藝術世界,常常只能試著體會而無法真正意會的過來。

「如果日子是一做險惡的山,我就是壯麗的河流。河流又遇見更大的挫折,於是瀑布就形成了。如此,我變再也無法過沒有任何波瀾的日子,我渴望延著生命的河流,通向廣大的海洋。」

這是書中我非常喜歡的一段話,期許自己也能在這位創作者一樣,相信自己就是這壯麗的河流,無論如何生命中美麗的風景必定會出現,就如同本書的書名一樣「是時候了」,原來該成就的必定會被成就,我們儘管勇往直前吧!

更新日期:2015/2/28 下午 09: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