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2(2)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2(2)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閱讀達人心得-能源大探索
時間 103年4月14日

1.主辦單位:學生學習發展組
2.名稱:102(2)閱讀達人競賽
3.內容:能源大探索 : 風 太陽 菌藻 / 丹尼爾.尤金(Daniel Yergin)作 ; 劉道捷譯/ 臺北市 :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公司, 2012[民101]

剛翻開序言時以為會看到跟前幾本講我們應該如何珍惜能源等等,聽起來像表面或者感覺目前很遙遠的距離感。剛開始從電力的歷史開始述說起,慢慢地引導至目前的發展局勢,讓人感到一股即將降臨到自身、逃也逃不掉不得不面對的潛意思在裏頭。這樣的做法會促進讀者積極的面對現在的狀況,而這也是作者所希望能傳達給讀者的意識吧!
如同作者所寫:「希望有助於面對未來、有助於整理過去」。本書讓我深刻體會到現今使用的能源是如何發跡及被人所竭盡所能地運用在生活上,帶給人們無盡的享受。但作者也已非常客觀的角度說明現在已經發生能源性的污染和災難,以及接下來人類在未來可能面對能源不足或者資源衝突的種種危機。而這不僅僅攸關個人還包括整個國家甚至是全球,可謂千一髮動全身一樣的敏感話題。
非常喜歡作者的敘事手法,讀起來雖然有特殊名詞不太明瞭,但很能引人省思。

更新日期:2014/4/16 上午 12: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