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2
班級 化學材化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師姐們認真的做好回收分類的畫面,因為他們是長久在做這件事,但他們始終沒因為麻煩而放棄做對的事情,這讓我覺得很感動。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看完大愛台的影片,當中與孤獨老人作伴這項活動讓我覺得感傷又溫馨,因為老人可能會又再一次的經歷與人分離事件,志工的哥哥姐姐沒辦法陪完他們一輩子,而溫馨的是至少在這段時間他們不是孤單寂寞的,而是有人可以分享喜怒哀樂的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愛很大,因為我看到不同種的愛成在我眼前,像是對環境的愛、對社會的愛等等。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如何在味道難聞的地方做好垃圾分類,因為我是被寵大的小孩,不知別人的辛苦,這次能有機會體會到,是我的幸運所在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要更愛地球,因為我看到他需要被保護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作好垃圾分類,學校的垃圾桶可以在分細一點,也因為我常覺得垃圾的分類太少,以致於不知該丟哪裡,有些垃圾會有模糊地帶,而且也要將垃圾清洗乾淨後再丟回收,這樣之後清理的人會比較方便

更新日期:2015/5/21 下午 09: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