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2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2 / 2
班級 觀光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最印象深刻的畫面莫過於我們組的叫賣高麗菜以及下地拔蘿蔔。當天賣菜的時候大家都很熱情的過來看為什麼一群大學生在這邊,雖說當時知道要下田的時候確實有諸多怨言,但說實話並沒有我想像中糟糕,還蠻好玩的,中間還遇到議員,也把他拉過來買。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參與之後我覺得我會繼續嘗試更多這種鄰里的幫忙活動,我覺得那天好玩的地方可能是在於番婆里的大家都互相認識,相互會照顧彼此生意,形成小型部落,他們接待遊客的人情味也很值得我們去學習和探索,之後會多發掘這類似的志工活動來參與。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耐人尋味」我會覺得這四個字是這趟旅程的總結,因為每一世間回想起來都很好玩又好笑,一起丟臉拉客的時候、一起去隔壁買鹹水玉米啃的時候、一起找叭哺冰淇淋車的時候,甚至連跟每個拔完蘿蔔的孩子說他們是蘿蔔王的時候都好笑。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那想必是開口拉客的時候,雖然真的很羞恥但真的有人來的時候會覺得超級~超級爽!到最後看著我們賺愈來愈多的時候超級有成就感,還有鄉里的代表跟我們合照,雖然一開始真的開不了口,但我們過了羞恥期後就整個大解放的感覺。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產生了「原來我也可以做這些事情」的這種想法,挺開心的,感覺又對自己有了新的認識,以前總覺得,不行、我一定沒辦法、我絕對做不到,但這次活動後我才發現,並不是我所想的那樣,原來我在這方面超級有天賦,那我當初到底在怕什麼的心態。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完全沒有,比上學期淨灘還好玩,至少這次活動是跟民眾有接觸,我比較喜歡這種,上次的淨灘就真的很單純在撿拾垃圾,未免有些乏味,學校這種活動可以多辦一些去取代淨灘以及掃地,原來志工活動是這樣啊的感覺愈發明顯。

更新日期:2024/3/21 下午 06: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