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104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課程(社團)名稱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學年期 104 / 2
班級 歷史學系(日)
服務日期 2016/5/28
服務時數 5小時
服務機構 竹圍小太陽
服務地點 淡江大學
被服務人數 30人

課程社團名稱: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
服務日期:2016/5/28
服務機構:竹圍小太陽
服務地點:淡江大學
被服務人數:30人
資料成果呈現方式:書面資料
服務內容與學習要點:
這次服務課程是帶著小朋友來到淡江大學,並為他們設計遊戲、定向、闖關等活動,讓們有快樂的回憶。整體有些類似校外教學的感覺,雖然地點不是遊樂園或風景區而是大學,但相信有大哥哥大姊姊等隊輔的陪伴,再加上新奇有趣的遊戲內容,孩子們所享受到樂趣不會有所減少。
我所擔當的角色是隊輔,在整個活動過程都會帶領著小朋友,需要隨時注意他們的狀況,顧秩序的同時也要能和他們打成一片,活動中跟著他們跑上跑下,有些辛苦,卻也最接近孩子們。而其中我更體會到隊輔的重要性,我們必須學會細心的對待小朋友,有耐心的陪著他們,並且幫助他們成長,對於偏差的行為也必須及時修正,自身也要學習做孩子的好榜樣。
心得隨寫:
其實類似的活動自己算是有些經驗,本身參語的是服務性社團,對象也是高關懷學童,雖然這次的活動上自己還是有所不足,但是面對小朋友已經算是自然。且我們隊上雖然有特別調皮的小朋友,但是身為隊輔,我也不會比第一次帶隊時更不知所措,而是有面對的經驗了,並發現自己對於愛鬧的孩子的容忍度上升許多,體能上雖然勞累,精神上卻還是可以接受的。
不過在RPG和定向是一個新奇的體驗,看著小朋友開心的樣子也會有些許滿足感和成就感,雖然相比專業的服務性組織,我們這次的籌備企劃和演練有些簡略,甚至沒有開行前會,但是最後活動依然順利完成,這其實滿神奇的,感些周圍的夥伴,大家的努力讓活動如此成功,謝謝大家。

更新日期:2016/5/31 下午 04:50:12

R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