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謝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 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 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 閱讀達人競賽

殺手, 迴光返照的命運
九把刀著
臺北市 : 春天出版國際文化公司, 2013[民102]

很多人都有夢想,很多人都沒有實現夢想,重要的是,很多人沒有實現夢想,因為在做之前,就覺得不可能,沒跨出第一步,就退縮了。故事的主角亦是如此,夢想就擺在心裡,而去做現實中要他做的事,但總會空虛、總會造成美好世界的崩壞,於是不斷的重覆要心理醫生洗去他的記憶,但不斷輪迴,夢想還是擺在心理,從沒拿出來過。
小說中有個與眾不同的人,他的職業是現實要他做的事,他很拿手,但他同時做著夢想的事,縱然很差勁,但他很滿足,天賦跟夢想錯開,應該是很痛苦的事吧?但對照起主角,這痛苦似乎遠較不實現夢想來的輕,夢想擱置在心裡,反而造成對自己的負面評價,反而是去做的那個人,夢想不算實現,但他在做了,做的很差也是在做,慢慢的進步,愈來愈滿足。實現夢想跟做很多事都一樣,不可一步登天,但要開始做,才可能實現。

更新日期:2014/11/27 上午 08: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