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2015/11/27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2015/11/27 104(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4(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停止說自己壞話 : 喜歡自己是幸福人生的第一步
時間 2015/11/27

書名:停止說自己壞話 : 喜歡自己是幸福人生的第一步
作者:心屋仁之助著
出版社:春光出版
出版年:2012[民101]

是什麼原因讓人「失去自信」呢?
無法「信任自己」,就是「沒有自信」的根源。
找回自信的方法:第一步是「認同自己」,再來是「肯定自己」,最後就可以「相信自己」。
「自信就藏在脆弱之下。」了解自己真的很脆弱、懦弱、無能為力,就算自己爛透了,也要告訴自己:「是啊!事實就是這樣,不行嗎?」正因為知道自己的懦弱,才可以讓自己不斷的前進,、更加堅強。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跟我自己說的,懦弱正是我前進的動力。
就算世界上沒有一個認同我的人,只要還有我認同自己,不就好了。評斷是由他人給的,沒有人是了解你的,那為何要將他人的評價加諸在自己的身上呢?自己的評價由自己而定。
「是否還記得以前的自己呢?」仔細想想,我好像記不太起來了,最初時,因為自己遺忘了自己,而感到不安,不過藉由此書,了解到這其實沒什麼嘛!人是不斷在成長的,忘記的話就隨風而去吧!要在意的是,現在的自己。畢竟,活在當下的是「現在的」自己,不是嗎?

更新日期:2015/12/5 上午 0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