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書籍心得

書名:為愛發聲 詩選集
編者:飲冰室茶集藝文館
策劃:飲冰室茶集
出版者:聯經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發行人:林戴爵
總編輯:胡金倫

這是一本以初戀為題的詩選集,篇幅不長,分為入選者與名家詩選,這是我第一本看的詩集,當初會選這本書的原因,正是因為這本書的名字,「為愛發聲」以詩感動他人,傳達情意,對我而言充滿魅力。
看這本書時,因為些許的共鳴,以愛為題,很能體會詩人的情感,雖然有些也是整篇看完卻一頭霧水,重複看了好幾次,還參考詩眼,才稍微讀到一些感覺。初戀阿!那是我們時常回憶起的過去,有著酸酸甜甜的故事,而且我發現大部分的詩選,都是以正向的心態來呈現一首詩,少部分以悲情或是破碎還有錯過,可見大家對初戀都是擁有著美好的回憶,畢竟那是人生重要的一部分。我也希望成為詩人,也許不是大文豪,但我希望我能以文字表達我的情感,以最簡樸的文字,展現最動人的情詩,給那一個值得的人。也許我持續努力,也能像編者說的喚起古老得詩人靈魂,讓我替他人寫下一首情詩,感動他人吧。

更新日期:2014/10/26 上午 1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