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書名:跳痛人生
作者:劉軒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
出版年:2013年

劉軒,為著名的作家「劉墉」之子。但他卻顛覆了我原先心理設想的模樣
。他也是一位作家,但也是一位音樂家,更不可思議的是,他還是一位DJ。
在一開始知道的時候,覺得他非常的厲害,除了有高學歷外,還樣樣通。

很喜歡書中的這個片段,在劉軒藉由和女兒的對話,引申出「把握當下」。看到的時候也有了同感,在我們成長的同時,也把一些最純粹的東西拋棄了。國小時覺得一百元好大,可以買好多東西喔。但隨著時間的流逝,現在的一百元對大學生來講,可是就是一餐的飯錢。我們擁有愈多的東西,就愈不知足。從以前只要買雙新鞋就很快樂的年紀,到現在非要名牌不穿。
這觀念和書中的炫富消費,我認為有滿類似的感覺。總覺得現在的大家,只在意這是哪個牌子、多少錢。卻忘了買東西最原始的意義,是否對你真的有用。彷彿價錢高,就是品質高。書中舉例的故事是,四五條項鍊,賣了好久都賣不出去,當老闆娘要五折出清的時候,員工卻誤會了意思。反而提高一倍的價錢,殊不知,這四五條項鍊卻馬上賣出去,這世界真是奇怪啊。

更新日期:2014/10/2 上午 12: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