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27.紅樓夢

書名:紅樓夢。
作者:曹雪芹, 高鶚。
出版社:香港 : 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 : 香港聯合書刊物流有限公司發行。
出版年:2012。
心得:
看完<紅樓夢>這本書後,我覺得最頭疼的一件事情就是裡面的人物實在是太多了,一堆名字讓我備感糾結。我最不擅長的就是記書裡的名字,大概記得的差不多就是些耳熟能詳的名字,像賈寶玉、林黛玉、王熙鳳這樣的,其他的看看也就忘記了,每次看到一個前面好像提過的名字,我就覺得糾結,因為我又要翻到前面看看為甚麼會提起他,有時候根據前後文還能想起他是誰,但是事後又會把他的名字忘到九霄雲外。其實我還挺看不起賈寶玉的,他居然為了一個女人而出家,林黛玉究竟有甚麼好的呢?薛寶釵又有甚麼不好的呢?說到過日子,誰會希望每天跟一個病灶過日子呢?或許賈寶玉現在真的很喜歡林黛玉,但是結婚以後就不一定了,如果每天晚上睡覺,旁邊的人都一直咳嗽,看誰能忍的了,我看賈寶玉也一定受不了,也就他們兩個沒有結婚,結婚了,這轟轟烈烈的愛情差不多也要在一封休書下告吹了。

更新日期:2015/1/30 下午 05: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