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1
班級 化學生化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小朋友回答問題的時候。因為小朋友可能記不太得問題的答案,但小朋友努力想答案的表情,以及急於想拿到禮物的心情,就想到小時候渴望禮物的那份激動與興奮。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想社區服務的意義,就是能夠對社區甚至於社會付出正面與有意義的貢獻。在過去我從未參加過這種活動,而在此次的參與後,更能感受到奉獻的美好,希望往後能有擔任志工的機會,以回饋社會。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團體合作,教育服務。在這次社區學習服務不只是學習到服務的價值、擔任志工教育學生正確的反毒觀念,也學習到團體合作的意義。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如何安排出表演內容與對話能夠使觀眾能夠感到興趣。可能是表演者與觀眾在年紀、心智上的差異,對於好笑與感興趣的事物認知上有些隔閡,要配合觀眾的想法,是比較困難的地方。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很高興自己能夠參與宣導教育的活動,並且對於整個活動的流程能如此順利,感到不可思議,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能夠服務、奉獻社會,對於自己是在人生的體驗上了一課。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表演者演出的內容可以再熟悉一些,練習以及綵排次數再增加幾次,而對於觀眾的冷場或是表演者的忘詞,希望能夠以更快的速度反應過來,掌控全場。

更新日期:2014/12/17 上午 12: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