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蘇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5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1
班級 水環水資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要往河道的一個出入口,有一大堆的人為垃圾,甚至還有散落一地的漁網,我還看到漁網上面有一隻被困住的招潮蟹,他就這樣被掛在漁網中間.因為人類亂丟的漁網間接甚至是直接的成了環境及動物的殺手,尤其是看到那隻螃蟹的狀況.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讓我更加的了解與溼地相關的一些資訊,並得知如何去保育他,預防人們破壞他,如果有時間我會多參與志工的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同理心,同樣都是在地球上生存的,何必破壞自己出生的地方,搞得自己能生存的地方變少變坎坷呢?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想應該是撿垃圾了,垃圾都被丟在一些雜草叢生,蚊蟲很多的地方加上當天天雨路滑,草地變成泥濘,想要撿起他們,就必須要冒著危險才能完成.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自己對於這個環境還是在意的,看到人們亂丟的垃圾,造成環境的汙染是會懊惱的,如果沒有人亂丟垃圾,我們現在也不必保育的這麼累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心態上可以在更積極一點,因為有些人是帶著不甘願的心情去打掃的,如果每個人都可以發自內心就好了.

更新日期:2016/12/7 下午 03: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