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胡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閱讀達人」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閱讀達人」
主題 123.殺人遊戲之皮下注射

書名:殺人遊戲之皮下注射。
作者: 孫浩元。
出版社:臺北市 : 頂天文化事業公司。
出版年:2013。
心得:
一開始看<殺人遊戲之皮下注射>的時候,我覺得前面真的是異常的血腥,最前面死掉的人,居然是被敲死,感覺兇手真的是無比的兇殘,後來又看到第二名死者,我覺得這兇手真的是太慘絕人寰了,在我的認知裡,這一定是只有男人才能完成的。就是因為一開始的先入為主,讓我誤以為了兇手是男人,所以當幕後黑手浮出水面的時候,我整個是被驚恐到的。居然是個女人,而這個女人居然還是警官的心理醫生。另外一方面,除了對於人性邪惡的描寫外,我也很喜歡蘇鏡這個警官,原因當然是因為他對妻子的深情。一開始文章中就提出其妻子一直住在娘家,而蘇鏡又一直不願意打電話給她,我就隱隱約約猜到她的妻子已經身亡了,看到最後也確實印證了我的推測,看來我還是擁有當警察的潛力的。到最後,其實結局也挺好的,至少蘇鏡沒有再一直糾纏於亡妻的夢靨中,而和女主角展開了一段新戀情,真的是讓人感到異常的欣慰,有時候,看一本書最可怕的地方就是自己常常也會產生玉樹中角色一樣的感受而悲從中來。

更新日期:2015/2/26 下午 07: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