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Mon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103(1)閱讀達人競賽 學生學習發展組
主辦單位 學生學習發展組
名稱 103(1)閱讀達人競賽
主題 殺手,迴光返照的命運
時間 103/10/26
時數 2hr

書名:殺手,迴光返照的命運
作者: 九把刀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02/05
ISBN:9789866000508
叢書系列:九把刀電影院
規格:平裝 / 320頁 / 15 x 2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殺手系列,是九把刀叢書中我的喜愛之一。
  故事的開始在一名代號為火魚的殺手,不知道自己是誰的情況下,一天過著一天,而殺人後取得的報酬──蟬堡,讓他有了殺人的目的及動力。在未成為殺手前,因緣際會下,他認識特種行業──跳跳以及其他人,但因誤會下,那些女人成為幫派爭鬥下的無辜受害者,火魚,假裝不在乎地離開。
  後來火魚成為真正的殺手,開始收到蟬堡的時候,在一次執行任務中,遇見一位心理醫生,也是他的老朋友,也因此,火魚得以認識他自己,他的前世。
  對於故事主角的火魚,下意識地對任何事裝做不在乎,他說,會失去的就是不重要的,所以沒什麼好在乎的,其實是對自己說謊,也許這樣才可以得到安慰,但心裡其實難過得要命。書中的心理醫生擁有抹去他人記憶的能力,猶如一個創世神,讓人重生。火魚藉此能力,重生了好幾次,但結果總是遍體麟傷再度要求他把記憶抹去,宛如一個人重蹈覆轍地犯著同樣的錯誤。
  火魚給人的感覺雖然惱怒,但他的背景卻給人一種無形的哀傷。是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困苦、有悲傷、有歡笑、有淚水,但人生不能重啟,所以就活在當下享受每一刻吧!

更新日期:2014/10/26 上午 12:4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