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5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1
班級 法文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剛抵達貝殼海灘時,映入眼簾的是滿地的垃圾,而這個場景真的深刻到那個畫面已經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了,現在只要一說到貝殼海灘,腦中就會浮現那個充滿垃圾的海灘,那個不是海灘,根本就是一個小型垃圾堆嘛!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經過這次的社區服務,只要盡我們一份小小的心力,就可以讓環境可以乾淨一些些,所以我願意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人類才是地球上最大的害蟲
因為人類製造了這麼多的垃圾,所以害的地球的生態環境越變越差,最後還是會害到我們人類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因為在那邊會撿到各式各樣的回收物,所以要分類是蠻有挑戰的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經過這幾次的社區服務後,我發現我其實不排斥去做這種社區服務,就把它當作是一種回饋社會的一種表現,這種想法是我高中時從來不會有的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當然有,要更努力撿垃圾,讓海灘回復到它該有的樣子,平時也盡可能地減少自己的垃圾量

更新日期:2016/10/24 下午 01: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