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研習紀錄 分享經驗 112/12/04(一)/17:00-19:00 【🕹️桌遊x生涯探索工作坊】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112/12/04(一)/17:00-19:00 【🕹️桌遊x生涯探索工作坊】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主辦單位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名稱 【🕹️桌遊x生涯探索工作坊】
主題 探索迷茫生涯
時間 112/12/04(一)/17:00-19:00
時數 2

對於生涯我一直有著不知所措的迷茫,我不知道我想要甚麼。我活在虛假的目標後方、我活在他人的期望當中,從今天開始我會嘗試做自己。
人生有許多的不確定因素,或許有難關、伯樂、幸運與不幸運,這是每一個人都不一樣且無可避免的。但有一件事情是可以自己決定的,【選擇】不管當下的情況是如何,選擇終究是自己做的,可以選擇符合他人的期望、為了自己的目標或是為了自己的內心。
長路漫漫,人生看著是一條很長的路,但卻轉瞬即逝,在於從前的我並沒有意識到這點,所以我不夠珍惜與注重自己的存在,我活出了畸形的模樣。
這次活動讓我審視了我過往的人生,我知道了許多時候的我過於懦弱,面對選擇都不能清晰地為了自己,我考慮得太多太多,以至於在【目標、自我、他人期望】金三角中過於偏向,漸漸地越來越迷茫。今後的我會更加清楚如何在每一件事情,做出屬於自己的【選擇】。

更新日期:2023/12/26 上午 08:41:00

活動序幕 探索生涯工具 探索自我的開始 目標、自我、他人期望 最強大的時間會帶著你 滿意自己的模擬人生?自己的人生? 模擬人生的歷程、與各項【選擇】 模擬人生的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