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賴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5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1
班級 水環水資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令我印象深刻的畫面是在五股溼地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垃圾,我還撿到好幾隻酒瓶,我在想到底為什麼不把喝完吃完的東西隨身攜帶走,而是要丟棄在那片土地中。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服務我覺得意義重大,因為從那之前我不知道原來我們居住的環境中有那麼多的垃圾,而且有很多都是大型類的,我覺得如果時間允許我以後會參加更多的志工服務,為大自然進一份心力。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責任感,因為我在這之中,發現了有很多沒有責任感的人,製造大量的垃圾在這片環境,我們應該好好的加以省思。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是要在2個小時當中撿完數不清的垃圾,我們那天還捨棄了一些具有拾起困難度的地方,還沒算完全清理完畢,可見我們對這片土地傷害有多大。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到後面不管土地多泥濘,我都會跟著志工一起下去撿垃圾,心中當然還是很不愉快那些亂製造垃圾的人,可是只要我們人人做一點,積少成多,垃圾總會有清完的一天。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是心態方面,有些垃圾比較難撿的到或是有些垃圾在比較泥濘的土中,我們都怕弄髒鞋子或是怕危險,而那些都是志工下去幫忙撿的,所以我覺得可以更努力的是心態方面。

更新日期:2016/12/7 下午 02:54:28